5月1日起增值税出口退税率表
5月1日起增值税出口退税率表?出口没有退税和出口退税率为零是一趟事吗?何如算退税金额?管帐网小编皆整治佳了,请瞅!
【5月1日起增值税出口退税率表】
【】
【出口没有退税和出口退税率为零是一趟事吗】
没有是一趟事!
出口退税率为零的产物你只有是报闭出口的,也一律要处置退税手续,如许固然拿没有到退税,但也不必交纳增值税;而没有能退税的产物只可依照瞅为内销来处置,必需交纳增值税。
【何如算退税金额?】
邦内的退税额相关计划本领
(一)当期应征税额的计划
当期应征税额=当期内销货色的销项税额-(当期出项税额-当期免抵退税没有得免征和抵扣税额)
(两)免抵退税额的计划
免抵退税额=出口货色离岸价×外汇群众币牌价×出口货色退税率-免抵退税额抵减额
个中:
1、出口货色离岸价(FOB)以出口发票计划的离岸价为准。出口发票没有能真实反应名际离岸价的,企业必需依照名际离岸价向主管邦税构造举行申诉,共时主管税务构造有权按照《中华群众同和邦税收征收处置法》、《中华群众同和邦增值税暂行规则》等相关规则给予审定。
2、免抵退税额抵减额=免税买入本资料价钱×出口货色退税率
免税买入本资料囊括从邦内买入免税本资料和入料添工免税入口料件,个中入料添工免税入口料件的价钱为构成计税价钱。
入料添工免税入口料件的构成计税价钱=货色到岸价+海闭名征闭税和耗费税
(三)当期应退税额和免抵税额的计划
1、如当期期末留抵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则
当期应退税额=当期期末留抵税额
当期免抵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当期应退税额
2、如当期期末留抵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则
当期应退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
当期免抵税额=0
当期期末留抵税额按照当期《增值税征税申诉表》中“期末留抵税额”决定。
(四)免抵退税没有得免征和抵扣税额的计划
免抵退税没有得免征和抵扣税额=出口货色离岸价×外汇群众币牌价×(出口货色纳税率-出口货色退税率)-免抵退税没有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
免抵退税没有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免税买入本资料价钱×(出口货色纳税率-出口货色退税率)
例:某自营出口消费企业是增值税普遍征税人,出口货色的纳税税率为17%,退税率为15%。2002年8月相关筹备交易为:买本资料一批,博得的增值税博用发票证明的价款为200万元,外买货色准予抵扣出项税额为34万元,货已验收进库。当月入料添工免税入口料件的构成计税价钱100万元。上期末留抵税款6万元。原月内销货色没有含税出卖额100万元,收款117万元存进银行,原月出口货色出卖额折合群众币200万元。试计划该企业当期的"免、抵、退"税额。
(1)免抵退税没有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免税买入本资料价钱×(出口货色纳税率出口货色退税率)
=100×(17%-15%)=2(万元)
(2)免抵退税没有得免征和抵扣税额=出口货色离岸价钱×外汇群众币牌价×(出口货色纳税率-出口货色退税率)免抵退税没有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200×(17%-15%)-2=2(万元)
(3)当期应征税额=100×17%-(34-2)-6=-21(万元)
(4)免抵退税额抵减额=免税买入本资料价钱×出口货色退税率=100×15%=15(万元)
(5)出口货色免抵退税额=200×15%-15=15(万元)
(6)按规则,如当期期末留抵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时:
当期应退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
便该企业应退税额=15万元
(7)当期免抵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当期应退税额=15-15=0(万元)
(8)8月期末留抵结转停期连接抵扣税额为6(21-15)万元。
5月1日起增值税出口退税率表?出口没有退税和出口退税率为零是一趟事吗?何如算退税金额?管帐网小编皆整治佳了,请瞅!
【5月1日起增值税出口退税率表】
【出口没有退税和出口退税率为零是一趟事吗】
没有是一趟事!
出口退税率为零的产物你只有是报闭出口的,也一律要处置退税手续,如许固然拿没有到退税,但也不必交纳增值税;而没有能退税的产物只可依照瞅为内销来处置,必需交纳增值税。
【何如算退税金额?】
邦内的退税额相关计划本领
(一)当期应征税额的计划
当期应征税额=当期内销货色的销项税额-(当期出项税额-当期免抵退税没有得免征和抵扣税额)
(两)免抵退税额的计划
免抵退税额=出口货色离岸价×外汇群众币牌价×出口货色退税率-免抵退税额抵减额
个中:
1、出口货色离岸价(FOB)以出口发票计划的离岸价为准。出口发票没有能真实反应名际离岸价的,企业必需依照名际离岸价向主管邦税构造举行申诉,共时主管税务构造有权按照《中华群众同和邦税收征收处置法》、《中华群众同和邦增值税暂行规则》等相关规则给予审定。
2、免抵退税额抵减额=免税买入本资料价钱×出口货色退税率
免税买入本资料囊括从邦内买入免税本资料和入料添工免税入口料件,个中入料添工免税入口料件的价钱为构成计税价钱。
入料添工免税入口料件的构成计税价钱=货色到岸价+海闭名征闭税和耗费税
(三)当期应退税额和免抵税额的计划
1、如当期期末留抵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则
当期应退税额=当期期末留抵税额
当期免抵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当期应退税额
2、如当期期末留抵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则
当期应退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
当期免抵税额=0
当期期末留抵税额按照当期《增值税征税申诉表》中“期末留抵税额”决定。
(四)免抵退税没有得免征和抵扣税额的计划
免抵退税没有得免征和抵扣税额=出口货色离岸价×外汇群众币牌价×(出口货色纳税率-出口货色退税率)-免抵退税没有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
免抵退税没有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免税买入本资料价钱×(出口货色纳税率-出口货色退税率)
例:某自营出口消费企业是增值税普遍征税人,出口货色的纳税税率为17%,退税率为15%。2002年8月相关筹备交易为:买本资料一批,博得的增值税博用发票证明的价款为200万元,外买货色准予抵扣出项税额为34万元,货已验收进库。当月入料添工免税入口料件的构成计税价钱100万元。上期末留抵税款6万元。原月内销货色没有含税出卖额100万元,收款117万元存进银行,原月出口货色出卖额折合群众币200万元。试计划该企业当期的"免、抵、退"税额。
(1)免抵退税没有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免税买入本资料价钱×(出口货色纳税率出口货色退税率)
=100×(17%-15%)=2(万元)
(2)免抵退税没有得免征和抵扣税额=出口货色离岸价钱×外汇群众币牌价×(出口货色纳税率-出口货色退税率)免抵退税没有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200×(17%-15%)-2=2(万元)
(3)当期应征税额=100×17%-(34-2)-6=-21(万元)
(4)免抵退税额抵减额=免税买入本资料价钱×出口货色退税率=100×15%=15(万元)
(5)出口货色免抵退税额=200×15%-15=15(万元)
(6)按规则,如当期期末留抵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时:
当期应退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
便该企业应退税额=15万元
(7)当期免抵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当期应退税额=15-15=0(万元)
(8)8月期末留抵结转停期连接抵扣税额为6(21-15)万元。
在管帐网(ID:wwwkuaijicom)微信大众号恢复333,便不妨直交免费聆取
齐面估算处置材料+三大财政报表领会取培训材料+《增值税税负表》大齐+201个财政名用表格+价格8800元excel教程!
管帐网(ID:wwwkuaijicom):百万+管帐人皆在关心!是暂时邦内关心人数最多、最蒙管帐人爱好的微信大众号,天天皆会推送超齐超名用的做货名操、最新财会资讯冷点和实师博家答疑,更有海量免费的进修材料和瞅频佳课等着大师停载!
速来关心拿材料~
▼
财会资讯相关文章推荐
|财会资讯最新文章推荐
|财会资讯最新经验推荐
- 2026下半年上海软考中项准考证10月21日起打印,入口与要求
- 2027年一级建造师怎么报名?考什么科目与报考条件
- 2026年广西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10月12日启动:节点与条件
- 贵州2026初级注安师是机考吗?纸笔考试科目时间与作答要求
- 2027年高级经济师报考条件:学历年限对照与中级资格替代清单
- 2026宁夏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中国人事考试网及合格标准
- 广西2026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11月21日开考,何时报名?
- 2026辽宁一级建造师查分入口:全国服务平台怎么查?
- 2026注册安全工程师准考证打印入口在哪?10月16日前后开通
- 2026年浙江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成绩查询入口在哪
-
汪锐
19:00-20:00 19:00-20:00
2027年CPA审计备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
-
李珂
19:00-20:00 19:00-20:00 10月11日 19:00-20:00
2027年CPA战略备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
-
老梁
19:00-20:00 19:00-20:00 10月13日 19:00-20:00
2027年中会实务备考指导
中级会计职称
-
孙林
19:00-20:00 19:00-20:00 10月15日 19:00-20:00
2027年中会经济法备考指导
中级会计职称
-
程博悦
09:00-10:30 09:00-10:30 10月17日 09:00-10:30
2026中级注安应试技巧直播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01 北京大约多久能解除疫情?
- 02 《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全文
- 03 医师级别划分 十二级
- 04 这几种情况千万不要考消防工程师证书
- 05 2020年开年全球大事件你知道吗?
- 06 公务员存在不同级别 一级科员和一级行政执法员区别在哪
- 07 博士,硕士,研究生哪个学历高
- 08 中级资格证书有哪些
- 09 成人高考和自考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