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直播 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热点资讯文章 > 辞退一次性补偿金如何写会计分录

辞退一次性补偿金如何写会计分录

发布时间:2022-05-20 16:59 来源:环球青藤 点击量: 286

热点资讯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北京

获取验证 立即预约

请填写图片验证码后获取短信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免费获取短信验证码

辞退一次性补偿金的会计分录借方:管理费用,贷款:应付工资,借方:应付职工薪酬,贷款:银行存款。由于被辞退的员工将不再为企业带来未来的经济利益,所有辞退福利在辞退计划满足负债确认条件的当期一次性计入费用,不计入资产成本。

辞退福利:是指企业为在职工劳动合同期满前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或鼓励职工自愿接受辞退而给予职工的补偿。辞退福利包括三个方面:在员工劳动合同到期前,无论员工是否愿意,企业都决定终止与员工的劳动关系;在员工劳动合同到期前,员工有权选择继续工作或接受辞职补偿,以鼓励员工自愿接受解雇;解雇福利还包括在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时对被解雇管理人员的补偿。

遣散费补偿标准:根据本单位职工的工作年限,每满一年补偿一个月的工资;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给予一个月的工资补偿;不满六个月的,按半个月工资予以补偿。劳动者的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直辖市人民政府或者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公布的上一年度所在地区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三倍的,经济补偿金的支付标准为员工月平均工资的三倍,经济补偿金的支付年限最长不得超过12年。

遣散费涉及的个人所得税:领取的遣散费低于当地职工上一年度平均工资3倍的,免征个人所得税;超出部分按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税前遣散费的所得税扣除

常见错误1:将遣散费计入工资总额,并将其作为提取员工福利和工会基金的基本组成部分。很明显,离职员工不再是企业的“受雇者或被雇佣者”,因此支付给离职员工的离职补偿金不属于工资。因此,在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企业不得将离职补偿金作为企业所得税前的工资和工资支出扣除,也不得作为计算员工福利的依据。


资料下载 精选课程 真题练习

热点资讯相关文章推荐

|

热点资讯最新文章推荐

|

热点资讯最新经验推荐

  • 老梁

    19:00-20:00 19:00-20:00 10月13日 19:00-20:00

    2027年中会实务备考指导

    中级会计职称

  • 孙林

    19:00-20:00 19:00-20:00 10月15日 19:00-20:00

    2027年中会经济法备考指导

    中级会计职称

  • 程博悦

    09:00-10:30 09:00-10:30 10月17日 09:00-10:30

    2026中级注安应试技巧直播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刘永麟

    19:00-20:00 19:00-20:00 10月14日 19:00-20:00

    2027年中会财管备考指导

    中级会计职称

  • 帆帆老师

    17:00-17:30 17:00-17:30

    基础词汇13

    统招专升本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京B2-20210770|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3350号|京ICP备16038139号|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20130号|京网文(2021)2566-713号
知春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7号致真大厦D座4层北区(地铁10号线西土城出A口)|邮编:100191
版权所有 2003-2021 北京环球创智软件有限公司|联系客服|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