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发票开具后已交付受票方,怎么作废?
增值税发票启具后已托付蒙票方,何如废除?6月份还不妨启17%的增值税博用发票吗?名施的增值税发票新规何如变革?管帐网小编皆整治佳了请瞅!
【增值税发票启具后已托付蒙票方,何如废除?】
发票启具后已托付蒙票方,适合废除前提的,分以停几种情景:
(1)启票有误,没有波及金额和税额的,如昂首、税号、备注栏等消息没有精确须要沉启的。
启票方收到归还的发票联、抵扣联,在新体例内按「废除」处置,纸质发票各联次证明「废除」字样,保存备查。
蒙票方归还发票联和抵扣联,应博得对于方签收的表明,动作发票已归还的证明,在精确发票到来之前,姑且动作购买交易的本初凭据。
精确发票启具且托付蒙票方之后,因为此交易没有感化买卖两边的财政目标,且蒙票方尚未认证抵扣,仅为换票处置,所以不管是博票仍旧普票,买卖两边均无需干管帐处置。
精确发票的记账联动作启票方出卖交易的本初凭据,抵扣联和发票联动作蒙票方购买交易的抵扣凭据和本初凭据。
(2)启票有误,波及金额和税额的,如税率实用缺点,金额启具备误须要沉启的,除依照(1)举行单子处置外,还须要举行博门的管帐处置。
启票方和蒙票方应先红冲本错票对于应管帐分录,而后再按照精确发票举行账务处置。
启票方管帐处置:
借:应收账款等
贷:主交易务收进等
应接税费—应接增值税(销项税额)
借:应收账款等
贷:主交易务收进等
应接税费—应接增值税(销项税额)
蒙票方管帐处置:
借:本资料等
应接税费—待认证出项税额
贷:草率账款等
借:本资料等
应接税费—待认证出项税额
贷:草率账款等
注:如为普遍发票,蒙票方分录中的「应接税费—待认证出项税额」可计进购买本钱。
【6月份还不妨启17%的增值税博用发票吗?】
没有不妨启的,过了五一后齐部没有能启的,税务仍旧亮确出报告了,不妨启17%的票的所以停几种情景:1.在申诉四月的增值税的功夫,把要在五月份启的出卖额填在报表的未启票收进,而且把税金接了的,五月本领启17%的票,(仅限于五月份启,过了五月便没有能启),2.四月份启的发票展示缺点,在五月份不妨冲红,而且不妨启出对于应的17%的蓝字发票。以上情景只可在五月份实行,六月税务没有承诺再启17%的票了。一致依照新的税率启票。
【名施的增值税发票新规何如变革?】
邦家税务总局闭于增值税发票处置几何事变的公布》(邦家税务总局公布2017年第45号),自2018年1月1日起,征税人经过增值税发票处置新体例启具增值税发票(囊括:增值税博用发票、增值税普遍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遍发票)时,商品和效劳税收分类编码对于应的简称会自动表露并挨印在发票票面“货色或者应税劳务、效劳称呼”或者“名目”栏次中。
按照该规则,2018年1月1日启具(获得)的增值税发票要必须提防以停二点:
一、启具(获得)的增值税发票要必须要有税收分类编码(图中标红处)。
两、启具(获得)的增值税发票税收分类编码必须精确误。比方:征税人出卖黄金项圈,在启具增值税发票时输出的商品称呼为“黄金项圈”,采用的商品和效劳税收分类编码为“金银珠宝金饰”。该分类编码对于应的简称为“珠宝金饰”,则增值税发票票面上会表露并挨印“*珠宝金饰*黄金项圈”。即使征税人缺点采用其余分类编码,发票票面大将会展示一致“*钢材*黄金项圈”或者“*电子计划机*黄金项圈”的鲜明缺点,则该增值税发票失效。
增值税发票启具后已托付蒙票方,何如废除?6月份还不妨启17%的增值税博用发票吗?名施的增值税发票新规何如变革?管帐网小编皆整治佳了请瞅!
【增值税发票启具后已托付蒙票方,何如废除?】
发票启具后已托付蒙票方,适合废除前提的,分以停几种情景:
(1)启票有误,没有波及金额和税额的,如昂首、税号、备注栏等消息没有精确须要沉启的。
启票方收到归还的发票联、抵扣联,在新体例内按「废除」处置,纸质发票各联次证明「废除」字样,保存备查。
蒙票方归还发票联和抵扣联,应博得对于方签收的表明,动作发票已归还的证明,在精确发票到来之前,姑且动作购买交易的本初凭据。
精确发票启具且托付蒙票方之后,因为此交易没有感化买卖两边的财政目标,且蒙票方尚未认证抵扣,仅为换票处置,所以不管是博票仍旧普票,买卖两边均无需干管帐处置。
精确发票的记账联动作启票方出卖交易的本初凭据,抵扣联和发票联动作蒙票方购买交易的抵扣凭据和本初凭据。
(2)启票有误,波及金额和税额的,如税率实用缺点,金额启具备误须要沉启的,除依照(1)举行单子处置外,还须要举行博门的管帐处置。
启票方和蒙票方应先红冲本错票对于应管帐分录,而后再按照精确发票举行账务处置。
启票方管帐处置:
借:应收账款等
贷:主交易务收进等
应接税费—应接增值税(销项税额)
借:应收账款等
贷:主交易务收进等
应接税费—应接增值税(销项税额)
蒙票方管帐处置:
借:本资料等
应接税费—待认证出项税额
贷:草率账款等
借:本资料等
应接税费—待认证出项税额
贷:草率账款等
注:如为普遍发票,蒙票方分录中的「应接税费—待认证出项税额」可计进购买本钱。
【6月份还不妨启17%的增值税博用发票吗?】
没有不妨启的,过了五一后齐部没有能启的,税务仍旧亮确出报告了,不妨启17%的票的所以停几种情景:1.在申诉四月的增值税的功夫,把要在五月份启的出卖额填在报表的未启票收进,而且把税金接了的,五月本领启17%的票,(仅限于五月份启,过了五月便没有能启),2.四月份启的发票展示缺点,在五月份不妨冲红,而且不妨启出对于应的17%的蓝字发票。以上情景只可在五月份实行,六月税务没有承诺再启17%的票了。一致依照新的税率启票。
【名施的增值税发票新规何如变革?】
邦家税务总局闭于增值税发票处置几何事变的公布》(邦家税务总局公布2017年第45号),自2018年1月1日起,征税人经过增值税发票处置新体例启具增值税发票(囊括:增值税博用发票、增值税普遍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遍发票)时,商品和效劳税收分类编码对于应的简称会自动表露并挨印在发票票面“货色或者应税劳务、效劳称呼”或者“名目”栏次中。
按照该规则,2018年1月1日启具(获得)的增值税发票要必须提防以停二点:
一、启具(获得)的增值税发票要必须要有税收分类编码(图中标红处)。
两、启具(获得)的增值税发票税收分类编码必须精确误。比方:征税人出卖黄金项圈,在启具增值税发票时输出的商品称呼为“黄金项圈”,采用的商品和效劳税收分类编码为“金银珠宝金饰”。该分类编码对于应的简称为“珠宝金饰”,则增值税发票票面上会表露并挨印“*珠宝金饰*黄金项圈”。即使征税人缺点采用其余分类编码,发票票面大将会展示一致“*钢材*黄金项圈”或者“*电子计划机*黄金项圈”的鲜明缺点,则该增值税发票失效。
在管帐网(ID:wwwkuaijicom)微信大众号恢复333,便不妨直交免费聆取
齐面估算处置材料+三大财政报表领会取培训材料+《增值税税负表》大齐+201个财政名用表格+价格8800元excel教程!
财会资讯相关文章推荐
|财会资讯最新文章推荐
|财会资讯最新经验推荐
- 2026下半年上海软考中项准考证10月21日起打印,入口与要求
- 2027年一级建造师怎么报名?考什么科目与报考条件
- 2026年广西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10月12日启动:节点与条件
- 贵州2026初级注安师是机考吗?纸笔考试科目时间与作答要求
- 2027年高级经济师报考条件:学历年限对照与中级资格替代清单
- 2026宁夏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中国人事考试网及合格标准
- 广西2026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11月21日开考,何时报名?
- 2026辽宁一级建造师查分入口:全国服务平台怎么查?
- 2026注册安全工程师准考证打印入口在哪?10月16日前后开通
- 2026年浙江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成绩查询入口在哪
-
李珂
19:00-20:00 19:00-20:00
2027年CPA战略备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
-
老梁
19:00-20:00 19:00-20:00 10月13日 19:00-20:00
2027年中会实务备考指导
中级会计职称
-
孙林
19:00-20:00 19:00-20:00 10月15日 19:00-20:00
2027年中会经济法备考指导
中级会计职称
-
程博悦
09:00-10:30 09:00-10:30 10月17日 09:00-10:30
2026中级注安应试技巧直播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刘永麟
19:00-20:00 19:00-20:00 10月14日 19:00-20:00
2027年中会财管备考指导
中级会计职称
- 01 北京大约多久能解除疫情?
- 02 《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全文
- 03 医师级别划分 十二级
- 04 这几种情况千万不要考消防工程师证书
- 05 2020年开年全球大事件你知道吗?
- 06 公务员存在不同级别 一级科员和一级行政执法员区别在哪
- 07 博士,硕士,研究生哪个学历高
- 08 中级资格证书有哪些
- 09 成人高考和自考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