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交去年印花税如何做会计分录
补交去年印花税的会计分录为分为小企业和大金额两种情况,如果企业执行小企业会计准则,则直接计入税金及附加,此时的会计分录为:借方:税金及附加,抵免:应付税款-应付印花税或是借方:应付税款-应付印花税,贷款:银行存款。
如果补缴印花税金额较大,影响所得税费用的,需要计入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并在年初调整未分配利润。调整应交所得税,此时的会计分录为:借方: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补充印花税)
贷款:银行存款,借方: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抵免: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待调整所得税费用)。结转未分配利润时的会计分录:借方: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方: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是指对以前年度计算的收入或费用的增减进行调整,以不影响本年度利润总额的科目。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账户结转需要调整的损益。上一年度的收入和费用计算较少的,在利润增加时记作贷方;上一年度的费用和收入计算较多的,在利润减少时记作借方。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借方是指该调整减少了以前年度的利润或增加了以前年度的亏损,以及由于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而增加的所得税费用。抵免是指因上一年度损益调整而减少的所得税费用。
税收计算方法
印花税根据应纳税凭证中记录的金额、费用、收入和凭证数量计算,应纳税额根据适用税率或税收标准计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应纳税额=应纳税凭证记载金额(费用、收入)×适用税率,应付金额=应税凭证数×适用的计税标准。
营业税及附加印花税是对在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写和接收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征收的一种税。它之所以得名,是因为印花税收据粘贴在应税凭证上作为纳税标志。印花税纳税人包括在中国境内书写和领取规定经济凭证的企业、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军事单位、社会团体、其他单位、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
热点资讯相关文章推荐
|热点资讯最新文章推荐
|热点资讯最新经验推荐
- 2026下半年上海软考中项准考证10月21日起打印,入口与要求
- 2027年一级建造师怎么报名?考什么科目与报考条件
- 2026年广西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10月12日启动:节点与条件
- 贵州2026初级注安师是机考吗?纸笔考试科目时间与作答要求
- 2027年高级经济师报考条件:学历年限对照与中级资格替代清单
- 2026宁夏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中国人事考试网及合格标准
- 广西2026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11月21日开考,何时报名?
- 2026辽宁一级建造师查分入口:全国服务平台怎么查?
- 2026注册安全工程师准考证打印入口在哪?10月16日前后开通
- 2026年浙江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成绩查询入口在哪
-
老梁
19:00-20:00 19:00-20:00 10月13日 19:00-20:00
2027年中会实务备考指导
中级会计职称
-
孙林
19:00-20:00 19:00-20:00 10月15日 19:00-20:00
2027年中会经济法备考指导
中级会计职称
-
程博悦
09:00-10:30 09:00-10:30 10月17日 09:00-10:30
2026中级注安应试技巧直播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刘永麟
19:00-20:00 19:00-20:00 10月14日 19:00-20:00
2027年中会财管备考指导
中级会计职称
-
帆帆老师
17:00-17:30 17:00-17:30
基础词汇13
统招专升本
- 01 北京大约多久能解除疫情?
- 02 《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全文
- 03 医师级别划分 十二级
- 04 这几种情况千万不要考消防工程师证书
- 05 2020年开年全球大事件你知道吗?
- 06 公务员存在不同级别 一级科员和一级行政执法员区别在哪
- 07 博士,硕士,研究生哪个学历高
- 08 中级资格证书有哪些
- 09 成人高考和自考有什么区别